close

13336  

    女主角崔西為了解決心中的謎團奮不顧身的投入警界,她會這麼堅持找出隱埋在層層迷霧間的答案,是因為在二十年前的某一天射擊比賽後與妹妹莎拉的告別,這也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妹妹的時刻,莎拉失蹤了,這件事為和平的小鎮投下一顆震撼彈,兇手很快就落網,但崔西卻覺得有很多地方和自己的認知有差異,事情透漏著古怪這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還原真相,就這樣一直到20年後的現在有人在山上發現了莎拉的遺骸,崔西一直放在心中的大石終於有鬆開的跡象。

    兇手坦承殺人但卻拒絕透漏屍體在哪,一直到現在莎拉遺骸的出現,使崔西可以完成下葬儀式,這對一個受到傷害的家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下葬的同時,當年的夥伴、長輩等都出現觀禮,最讓崔西印象深刻的是丹,小時候受到莎拉幫忙的小胖子到現在是一位精壯回到家鄉工作的律師,他們經由回憶童年時光與談論彼此的現況,要為他們生命中不容忘記的莎拉找出最後的真相,崔西才能把心中的大石完全取下。

    從兇手坦承到被關入獄監之前的法院審判期間,原告、被告、律師、警察官、檢察官、陪審團、關鍵證人等鎮上村民,在這場審判中洩漏出的訊息卻讓年幼的崔西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事發過後的20年如何找到關鍵線索就是她最大的考驗。

    看完這本書深深覺得作者掌控劇情功力一流,完全抓住我的情緒使我久久不能忘懷。其中我對書中的姊妹的祈禱詞有很深的印象,這是崔西為了陪害怕黑暗的莎拉所想出來的,我覺得這是專屬於她們的秘密,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祈禱詞: 我不 我不怕 我不怕

20160630_224440  

arrow
arrow

    夜夜夜天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